成立目的
工作計劃
捐助中心
 
成立目的
 
隨著黃大仙區市民對健康安全的意識日益提高及對設立其資源中心的需求日益增加,黃大仙區極需要一個以健康安全為主題的資源中心,以支援一系列的持續性健康及安全社區的推廣工作計劃,以滿足本區各階層人士的需要,特別是長者的需要。
 
故此,本會於黃大仙東頭II邨逸東樓地下設立資源中心,以推廣一系列的「健康城市」及「安全社區」工作,藉廣泛宣揚安健訊息及加強「預防勝於治療」的教育,以締造健康的生活模式及安全的環境。資源中心的設立更能提供平台予:
 
  1. 各政府部門機構、醫療組織、學術團體、私營機構及其他非政府組織相互交流及連繫,並鼓勵通力合作,共同提供切合社會需要的健康及安全的服務。
  2. 社區內各層面人士一站式接觸有關「健康」及「安全」的資訊,從而提高他們對健康及安全的認知,並積極參與建設健康社區及改善生活模式。
  3. 世界衞生組織及鄰近地區的「健康城市」及「安全社區」聯絡交流、分享經驗,從而使黃大仙區達致「健康城市」及「安全社區」的準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