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及宗旨
組織架構
成員名單
 

成立及宗旨
 
 
黃大仙區在黃大仙區議會、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及各界的支持下,於2007年8月30日成立「黃大仙區健康安全城市」,致力在黃大仙區推動「健康城市」和「安全社區」的工作計劃。本會乃獲《稅務條例》第88條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於2007年10月獲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接納為「健康城市聯盟」成員,並於2011年1月29日正式獲世衞確認為全球第227個「國際安全社區」﹐更於2017年4月27日成為第5個「香港安全社區」。
 
本會的服務宗旨是致力為黃大仙區締造一個富地區文化及環境特色的健康安全社區。透過與政府部門、區議會、地區組織、非政府及商業機構等合作,共同制定長遠目標,以配合社區健康需要及照顧基層健康,推動長遠及可持續發展的健康及安全計劃,攜手共建健康、安全和充滿活力的黃大仙區。
 
為了進一步推展「安全、健康、和諧、關愛」的目標及加強市民對預防疾病和減少意外傷害的意識,本會會與區內不同界別組織合作,籌辦更多提高市民健康安全意識的活動。
 
籌辦活動的目標包括:
1. 讓黃大仙區內的居民認識到健康是分不同層面的,如身體、精神、社交及心理上的健康;
2. 喚起區內居民主動關心自身和大眾的健康及安全;
3. 鼓勵居民採取預防疾病和災禍的措施;及
4. 幫助居民減輕疾病和災禍所帶來的影響。